昨日遇見了一位女服務人員

起初她在與我聊她的專業領域

接著她就與我談起她的生活事

她有一名女兒(中班)

她:我不敢再生

我:??

她:我的老公很吝嗇,我的公婆及他,他們三人會聯合起來一起罵我....

我:是喔!

她:妳知道嘛?!他們不給我的小孩去學任何的才藝及買一些書本,他們覺得那是在浪費錢,然後我嫁給他沒有一餐是吃的很好的

我:好險!!妳自己有在工作

她:對呀!!他們還請我把錢拿出來養家,我才沒那麼笨、我賺的又少,他們不出的錢都是我在出;要離婚又離不掉....

我:他不會想吧?!

她:對呀!!因為小朋友的關係...好險!!我女兒告訴我,她以後賺的錢要給我用...

之後....她一長串的講了一些她的事及際遇,我沒有給過多的回應,只當聽眾

因為我想她的內心一定有很多的苦悶,所以才會對我這位初次見面的人說了一長串

當聽眾也是件好事~可以緩和人家的情緒~能做點好事也是不錯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